今晚阿瑪迪斯的慶功宴在我們都很熟悉的大排檔,
導演們很豪邁的點了那種類似婚宴或流水席的那種合菜,
真是大手筆!

能演到像阿瑪迪斯這樣的戲其實真的很開心!
一來自己本身很喜歡莫札特的音樂和這個劇本,
二來能夠穿上18世紀的服裝就是有一種虛榮感。

但我仍然希望自己演的可以是薩列瑞。

因為我知道薩列瑞他是多麼的熱愛莫札特的音樂!
那種強烈的狂愛,
和知道自己在莫札特音樂前的渺小而感到的痛徹心扉。
那是一種由愛生恨的狂熱,
一種愛你愛到殺死你的妒忌。

那是一種痛愛。

忘了說,
那天音樂鑑賞呈現我邊哭邊演邊演邊哭。

薩列瑞說:
我聽見真正充滿寬恕的聲音在劇院裡響起,
讓人們都能夠理解救贖。
上帝透過莫札特在我面前歌唱,被全世界歌頌。
我該怎麼跟你們說呢?
將來你們也會聽到這最後一幕的,一定能聽到!
因為這一切都可以是過眼雲煙,
但只有這一幕,卻是不朽的!

那種痛,好美,也真的好痛!

薩列瑞向上帝哭喊著:
上帝!能不能讓我創作出一個讓我滿意的作品?即使只有一次也好.........



離題了。
我其實不是要說這個的。

今天慶功宴吃到一半我走出大排檔抽了根菸,
坐在外頭的階梯上。
然後我聽見了周杰倫的簡單愛。

他真的是個才子沒話說!

但我仍舊喜愛他早期的作品,
是那樣的單純簡單。
白話到不行的歌詞卻道出了那種美好的畫面,
彷彿可以感受到河邊吹過髮梢的微風,
和倚在自己身上的體溫。

是啊!
我期待著,
那樣簡單的畫面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宣沙皇陛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