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下過雨的天氣稍涼,
為了要做一份田野調查的報告我回了一趟內湖。

只穿著一件單薄的T-SHIRT,
冷風帶著一絲絲的小雨打在我身上,
於是我一路唱歌。

其實還挺快意的。

當我從民族西路轉向中山北路後待轉時,
濕漉漉的空氣中突然飄來一陣熟悉的味道,
炸薯條的味道。

在那個剎那原本平凡的瞬間變得不再平凡。

平常吃到不想吃我們所謂『戲劇系的好朋友』麥當勞,
卻讓我感到一絲絲幸福的滋味。
趁著綠燈還沒亮,
我四處尋找麥當勞的位置。
並不是找到了就想要把車停了進去吃的這種想法,
只是想要確定一下它的存在。

當然,我沒找到。

想想也是,
畢竟這條路我也走了不少次,
怎麼可能會沒注意到呢?
但那個味道卻又這麼真實。
或許是從更前面的地方隨著空氣中的水分飄來的吧?

想到這裡綠燈亮了,
於是我催起油門繼續前進,
但那個味道卻仍舊在我腦海裡面盤旋不去。



我想那是一種平凡的幸福的味道。

就這樣簡單但也很不簡單的。

於是我把它帶著。

回到家後我弟還問說:你幹麼滿臉春風的樣子?



嗯!

就這樣淡淡地放在心底暖暖的。

我喜歡這種幸福的味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宣沙皇陛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