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3/27
 
又是一個讓我難忘的日子.........
 
這是我第二次上朱宏章的課。
宏章一開始還認不出我,
以為我是第一次上他的課。
 
也太好笑.........
我就這麼沒有存在感嗎XD
 
今天是日記呈現的日子,
就是要利用你的一篇日記來做無實物練習。
地點是你的房間,
在你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。
除了要把日記內容化為台詞之外,
還要利用無實物練習將你的房間呈現出來,
還得是平常的生活習慣。
 
這很難!
 
畢竟當你沉醉在自溺的日記裡,
投入大量的情感去堆疊台詞,
便很難去兼顧你表演的動作,
況且我到上台之前都還沒有練習過,
也沒有設定我的空間是如何。
 
好了。
離題了!
 
那天因為晚上Mondays要演出,
所以舞監大強希望演員四點到化妝間化妝。
當鎌麒將這個訊息告訴宏章後宏章就說:
『那要先走的就先上台吧!』
 
我嚇壞了!
 
但這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吧。
 
於是在A組生日最早的小馬呈現之後,
就換我了。
 
當然我日記的內容早就已經準備好了,
就是我那自溺的『親愛的月光』,
那是我在2008/02/21的晚上看了月亮之後的有感而發。
或許自溺了些,
畢竟那種詩化的句子大家可能都不太習慣,
可那真的是我心中的感受!
 
但是我真的對於空間設定還是一片空白。
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!
 
總而言之,
第一次的呈現糟透了。
大家的笑聲不斷,
在這麼詩意的文字裡面我居然還得讓笑!
可見多失敗。
宏章評為:
『看圖說故事』
那是我第二次呈現之後的事了。
 
第一次呈現結束,
宏章跑過來坐在我身邊,
小小聲的問我,
這篇綜合這麼多情緒的文章是不是有針對什麼對象?
 
我說沒有,
大概是針對我自己吧!
 
我真的沒有想這麼多。
連當初寫下『親愛的月光』的時候也是。
 
宏章又接著問,
你有沒有暗戀過什麼人?
 
我說有。
大概是在國二國三的時候吧!
 
他可能覺得這個東西距離我太遠了。
 
於是他又問,
你有沒有強烈思念過某一個人?
 
我說有!
是我的外婆。
 
宏章又問,
那你覺得如果你為這篇文章設定一個對象的話,
是那個你曾暗戀過的女孩好,
還是你的外婆?
 
我想了一下,
大概有超過10秒以上吧.........
 
我說:
『外婆!』
 
於是宏章要我坐在地板上,
眼睛看著鏡子裡面的第二道日光燈,
『那就是你月亮的位置!』
然後要我就只是坐著,
眼睛看著月亮,
再唸一次我的日記。
 
當宏章回到他的位置後,
他又跟我說,
也是跟全班說,
你就心中想著你設定的對象然後再唸一次你的日記。
 
準備好就開始!
 
於是我就開始了。
 
當然在一開始,
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。
只是覺得應該要將這篇文章唸的更動人一些。
 
結果?
 
哈!
 
我忘了。
 
我忘了我是從哪句台詞開始哽咽。
 
我忘了我的眼淚是從哪一句台詞開始流下來。
 
而最後我只說了兩聲晚安.........
 
最後一聲.........
 
我說不出口.........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宣沙皇陛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