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快忘記了一口氣把書讀完的暢快是什麼感覺了,

真的好久沒有。

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言語無味,

那我豈不是應該變成了妖怪才對?

就算是閒書又如何?

總之就是貪婪的啃著它,

一頭栽進那個世界裡。

從禮拜五晚上直到禮拜天下午,

當我闔上書本回神過來的這一剎那我突然意識到,

在很久以前咱們的小摩兒和我做過同樣的事情。

我們翻著書,

吹著一樣的風,

享受著一樣的太陽。

只是他在劍橋的河畔,

我在妖山下的麥當勞。

想到這我就笑了。

或許他也在笑吧我猜啦。

於是在驅車前往中山堂的路上,

不曉得是因為風太大還是怎樣,

就算時速錶上了八十我還是覺得自己跑步都比較快。

彷彿在那一個極短的片刻我進入了另一個世界,

一切的一切都好像變得不再真實。

我想我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之中。

What's the reality?

I asked myself.

突然憶起裘千尺對慈恩說道:『二哥你回來呀!』

慈恩回頭對裘千尺笑道:『我卻叫你回來呢!』

真有味道。

憑空想像與實際生活究竟何者為真?

如果哪天就像MATRIX那樣所有熟悉的瞬間崩解,

那又會是怎樣的光景?



這個地球存在著兩個世界。

一個是尺規可以衡量的世界,

一個是用心靈去感受的世界。

我相信著。

But what's the reality?

I asked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宣沙皇陛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